close

2011.10.6


同樣是快2歲的大小寶妹


為什麼發育有點差距,尤其是語言方面


老公覺得小寶妹都有進步,但是她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


一直講她的外星語.....和大寶妹對話也是使用外星語


叫她,她會理,請她拿尿布給爸爸和媽媽,她會拿


粗動作,細動作也ok~~為什麼語言方面就是不願意開口


到現在只會講6個單字


我很憂心,我決定帶小寶妹去看醫生


我不想後悔,我需要專業人教導我


原本打算去台大,但是台大醫生少,又滿額


我就選擇離家近一點的林口長庚醫院,我隨便選一位醫生


昨天帶大小寶妹去長庚醫院....等到5點多才看到


是一位女醫生,問了小寶妹基本資料


請我們填一張單子,只有一項沒通過....醫生說只有一項丫


那約時間做評估(物理.職能.語言治療評估)


看完後,去5樓早療評估中心預約評估時間


唉~要預約到11月底才能做評估~~12月初看報告


真久丫~~


醫生介紹一本書給我~信誼~玩出語言力


請我去購買看看~~


回家後~


老公開始填寫一份早療評估中心~學齡前兒童行為調查小冊


有320題~~~~~~~老公很認真填寫


也許有人會笑我,會不會太驚慌了


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...我不願意,讓自己後悔的事


很多人看過小寶妹都覺得OK丫~只不過比較不會講話


但是我覺得我不願意冒險~我選擇去看一下醫生


看看專業的人如何講,可以教育我如何教育我的小孩


我分享給各位媽媽們~如果小孩發展比較慢


不要怕不好意思~去找專業人請教


參考~


http://blog.yam.com/x5210x/article/1046147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